close

前2周小姑帶了愛玉籽回家說要做愛玉..因為他們同事有人教他們做.

後來我幫大家上網買了愛玉籽..我自己也買了1斤去殼的愛玉籽..今天才有空來試試

上網查了一下..忘記在哪個網站看到..好像是產銷班的網站..原來愛玉可以不用手搓洗

心想太好了..因為我忘記棉布手帕放在宜蘭..我就搬出我的VITA-MIX來試試..

剛剛又搜尋到其他不錯的網誌給大家參考..請看這裡..這裡

製作愛玉也有注意事項

1.不可以用逆滲透或是純水..因為不含礦物質..愛玉無法凝結(煮過的冷水就可以了啦)

2.裝的器具不可以有油


我買的網站說1兩愛玉籽配3000CC水...我看到產銷班的網站說1兩配2400CC

小姑的同事也說1兩配2400CC..(1兩約38公克)

我的冷水只有1200CC..所以就19~20公克來配啦


用小的轉速刻度2 ...大概轉2分鐘..剛剛看了達人的文章..建議不要超過2分鐘

大概濃稠度向這樣..感覺顏色有變深..就OK囉


用這個濾勺就可以輕鬆過濾出乾淨的愛玉汁..只是要分多次倒掉濾勺上的愛玉籽..

我是先把杯子裡大部分的愛玉籽先撈掉..剩10%就用濾勺來濾


看看我濾出來的愛玉汁很乾淨吧..蓋上保鮮蓋就可以進冰箱囉


這是成品..加點蜂蜜跟檸檬就很好吃囉...夏日消暑聖品又多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