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很愛吃市售罐裝的花生仁湯,但吃的機會不多,通常是有拜拜節慶才會採買。
去超市女兒又看見花生仁湯,我跟她說要烤肉了,下次再買她也說好。
 
 

昨天心裡想著自己煮煮看吧!去羅東傳統市場買了一斤去皮花生仁,

開始搜尋網路有沒有好的做法,找到三種版本,最後選定一種

  

因為家裡的快鍋婆婆另有用途..我本身也不愛用快鍋..

 所以心裡盤算的還是試著用鑄鐵鍋來煮

 昨天下午把花生仁泡水4小時,取出瀝掉水分,放冷凍庫冷凍至結凍(我是冷凍一晚)
 
 

今天早上取出用鑄鐵鍋煮30分鐘,悶40~50分鐘,

試吃後發現還不夠軟續煮10分鐘,再悶30~50分鐘。
最後倒入260g砂糖拌勻試試甜度,再取70g奶粉加冷開水混合倒入鍋裡混合。
最後就是好吃媽媽牌的花生仁湯^^

 

 

 


 

這是剛從冷凍庫取出放到5QT鑄鐵鍋的模樣..

 

我的南瓜鍋是3年前買的容量5QT..現在的staub 南瓜鍋都只有3.5QT

 

 

 


 

大約這樣的中小火煮30分鐘

 


 

怕火力看不清楚..再來一張..就這樣小的火候就好

 

鑄鐵鍋煮30分鐘,悶40~50分鐘,試吃後發現還不夠軟續煮10分鐘,再悶30~50分鐘。

 

 

 


 

 

 

這是加了260g的糖後..花生就浮起來了..我的水可能不夠多..所以加260g我覺得甜度OK

 

 

 

 

 


 

 

 

來張近拍看一下花生仁

 

 

 

 

 


 

這是加了牛奶下去的花生仁湯

 

花一點時間可以給家人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