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月產後的檢查中得知罹患罕見的惡性脂肪肉瘤,25cm大在腹腔中, 對於不孕症10年終於幸得一子的我如同晴天霹靂。

所幸母親長年在大溪寶塔寺做義工, 有幸得到住持慧得法師的開示, 將身體交給醫生, 心靈交給佛菩薩。因為這句話我欣然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摘除手術,也因為佛法, 讓病中的我能隨順因緣, 身心自在。

一年後在例行的檢查中, 又發現腫瘤再次復發,這次不僅要開刀,術後還得做35次高劑量的放射電療。從976月底到8月初前後40, 從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 不明原因的反覆發燒, 抗生素已經打到俗稱藍波藥的用藥, 醫生說我已經有藥用到沒藥了, 心急如焚的母親為我點燈祈福, 慈悲的住持慧得法師為我辦了一場藥師懺法會。漸漸地我的發燒情形獲得控制, 也順利出院, 這一切都要感謝佛菩薩的加持。

不過今年6月我又開了一次大刀,每次面臨生死關卡,要不是有佛法的力量, 我想我一定崩潰了。 趁開刀之前的端午佳節, 我到高雄佛光山朝山發願, 希望佛祖能再次憐憫我, 幫助我渡過難關, 我要讓更多人知道我的狀況, 因而對佛法產生信心。

3年來因為佛法, 我安住自己恐懼的心, 了解生死有命, 也明白因果, 所以我不怨天尤人, 了解努力活在當下,瞬間就是永恆。

感謝母親及寶塔寺各位法師和師兄師姐,和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 一直給我「心」的力量, 我因疾病而入道, 因佛法減少了對未知的恐懼和不安,現今能坦然面對, 歡喜的過每一天, 是我最大的福報和圓滿。    

撰寫人: 慧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