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天真學習~笑意成長》佛光兒童夏令營

活動主旨:

一、幫助兒童發展完整的人格特質。

二、增進兒童生命教育及生活技能。

三、養成兒童良好的團隊生活習慣。

四、培養兒童慈悲惜福感恩之美德。

參加對象:國小二~六年級

活動時間:五    98748日(星期六至星期三)

課程內容:高雄大會師、佛門禮儀、營火晚會、體適能律動、泰雅文化、        百變彩珠、童心樂陶陶、旋轉乾坤戲陀螺、捏麵藝術、大地活動、小小禪師、報恩慶生餐會

 

這次佛光山寶塔寺~2009佛光兒童夏令營..依照年級來分隊共分10隊..全員103人

早上8點報到..我兒子分到月光隊..我家女兒因為才大班要升小一..原本不能參加

後來因為住持法師很慈悲..就讓我家女兒參加..所以臨時繳費參加..


因為早上9點是開營典禮..家長可以參觀.所以集合現場很熱鬧



佛光山寶塔寺~兒童夏令營 開營典禮..在一樓的大殿舉行


慧得法師授旗給夏令營的營長

近拍


早上是小隊輔跟隊員的認識時間..很快就到了中餐時間..佛寺有很多師姐師兄在廚房幫忙

準備了很多豐盛的餐點..這邊都是義工媽媽來幫忙..準備餐盤..之後還有洗碗擦乾等工作


用餐的地方


用餐的地方


下午1:30請老師來帶小朋友做體適能律動跟其他遊戲


遊戲之一

 

遊戲之2



 

因為很多小朋友沒有力氣..最後變成小隊輔幫忙抬

這是下午3:30的點心..還有冬瓜茶等等..因為要幫忙也就來不及拍

點心過後是彩繪陀螺的活動

這是明彥..我的外甥


莊小姐的兒子


我家女兒算是裡面年紀最小的..


這是整個活動的時間表..

小朋友下午5點盥洗..義工媽媽們要幫忙洗全部小朋友的制服.內衣褲.襪子..

所以分成2批..我跟其他師姐到4樓幫忙..

因為活動第一天還蠻混亂的..小朋友上到4樓後發現沒有帶換洗衣物..又到樓下去拿

要提醒小朋友把換下的衣服放到每小隊自己的洗衣籃..收集到一定程度就幫忙拿到洗衣間先洗..

不能弄錯小隊..

共有8位義工媽媽幫忙洗衣..4~5位義工媽媽幫忙吹乾頭髮..

我這輩子沒用手洗過這樣多衣服大約10幾套....用手洗..從洗好到曬好..已經晚上7點了..

這才下去樓下用餐..

用餐完小朋友還有晚上的活動..晚上9點又有點心

很感謝其他師姐幫忙洗碗..我只有幫忙收拾碗盤..擦乾..

這是愛心媽媽中的一部份..

玉英師姐


重光教士跟繽鳳師姊

小朋友晚上10點睡覺

很久沒有站一整天..晚上睡覺時..腿痠了一小時多才睡著..早上5:30起床..

早上6點要叫小朋友起床


 

短片請到我另一個部落格觀賞

http://blog.xuite.net/lilo.wu/pichen1102/25264574

 

佛光山寶塔寺http://web.fgs.org.tw/index.php?ihome=D5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