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上星期看到網購流淚吐司被詐騙千萬的新聞,還在想說我大約有2年沒接到詐騙電話

好幾年前有接過假裝是我朋友急需用錢的電話..我有騙到他的帳號然後去警局報案..有成功凍結人頭帳戶..

昨天接詐騙到電話是自稱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客服.說我買書在便利商店取件簽錯欄位.會自動分12期自動扣款

這也真是老掉牙的說法..可是我很想試試他們到底是如何騙你轉帳..我就到樓下銀行提款機配合他們

他們的手法如下

1.他會要你查詢餘額.然要你告知他你的餘額..(若你的餘額有超過萬元..她應該會在心理竊笑..釣到小魚..我只有拿餘額2萬多的提款卡)

然後給你銀行代號..給你一個帳號..然後要你轉1元試試..因為他給的是不存在的帳號..所以會轉帳失敗

他會跟你說你看..我們只是要訊息代號4507(帳號錯誤)..並沒有轉帳成功..要你放心..然後要你再查詢餘額是不是沒變

若你不配合有意騙他.他還會跟你說..我的時間寶貴..請不要耽誤公務人員時間

2.然後他會繼續要你輸入銀行代號..又給你一個帳號(這帳號跟之前的不同.他會聲稱是電腦處理後得出的一個代號)..

然後要你轉金額12..他會說這是因為要取消12期的設定

因為他給你的是錯的帳號..所以會出現訊息代號4507(帳號錯誤)..並沒有轉帳成功..

他會跟你要訊息代號4507然後告訴你..要你放心..然後要你再查詢餘額是不是沒變..然後跟你說他們沒騙你對吧..餘額還是對的

3.他會繼續要你輸入銀行代號..又給你不同帳號..然後要你轉金額399..他會說這是因為要取消書款399的設定

因為他給你的是錯的帳號..所以會出現訊息代號4507(帳號錯誤)..並沒有轉帳成功..

他會跟你要訊息代號4507然後告訴你..要你放心..然後要你再查詢餘額是不是沒變..然後跟你說他們騙你對吧..餘額還是對的

4.重點來囉

他會繼續要你輸入銀行代號..又給你一個帳號..然後要你轉你的身分證後5碼或是後4碼(要看你的餘額大小而訂)

因為我的餘額有2萬多..身分證後5碼221**, 這就有2萬多啦

繞了一大圈..這次的帳號才會是詐騙集團真正的帳號..我當然沒有被騙..我只轉1元..然後轉帳成功

我還跟他說我的錢怎麼只剩幾百元..(這時他心裡應該很得意..騙到我的錢)..還說要我等3分鐘他線上確認..是否有扣到我的錢

然後我就掛電話..去警局報案..再也不接他們的來電

警察先生對我的行為不表認同..他說就別理他們就好..因為他們都是用人頭帳戶

我會浪費他們的時間還要做筆錄..但是警察先生還是認命的幫我做筆錄..開3聯單..大約花了2小時

我的手機應該又會安靜2年不會有詐騙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