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鎮戊子年祈安清醮在國曆11月26日(農曆10月29日)舉辦..
從民國前12年的首次舉醮至今已有壹百零玖年的歷史。每逢12年一次的酬神祈安法會是埔里人最重視的宗教盛事,其目的在於祈求國泰民安、天災弭息,慰祭歷年的殉國英靈、超渡四方冥魂,以期許每位居民閤家平安。向來醮事的祭典總是比過農曆新年還熱鬧
東、西、南、北四大角壇位置分佈如下:
東(青龍):宏仁國中操場(埔里鎮公園路20號)
西(白虎):台糖副產加工廠停車場(埔里鎮公誠路上)
南(朱雀):珠仔山南烘溪畔親水公園附近(埔中城民宿正對面)
北(玄武):原中華市場因地震倒塌拆除後的空地上(埔里鎮中華路上)
主壇:恒吉宮媽祖廟

我跟乾媽一行人先去東壇再去北壇

延伸閱讀~

http://2008pulitao-gathering.emmm.tw/

http://news.chinatimes.com.tw/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6+132008120300926,00.html

遠遠望去那就是東壇的牌樓

這是東邊的祭壇..我們是星期5晚上10:30才到埔里阿媽家..晚上11點多大家去看祭壇

這是東壇~宏仁國中操場

好大的蓮花..我也沒看過..


牌樓上面是電動的人偶


最多人的地方是用柳丁做的巨龍


人真的很多唷

巨龍前面擺的好像是捏麵人..我沒有仔細看說明

右邊放的是觀世音菩薩

比較後方是舞龍舞獅的人偶

中間放的是縮小版的巨龍

 


左邊放的是唐三藏

很壯觀吧

這是牌樓前的許願池

福祿壽

我兒子從來沒看過..所以非常興奮

巨龍近拍

從後面拍巨龍

好多好多的紅燈龍



這是比人還大的盆栽..模特兒是乾妹一家3口

 東壇一隅


看完東壇..聽說北壇最漂亮..所以一定要去瞧瞧

注意看這是用木瓜..新鮮香菇..甜椒.青椒.葡萄柚跟百合花.向日葵.劍蘭組合的


蝴蝶蘭..天堂鳥的造景

火鶴花..百合的造景

我兒子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多的花

北壇一隅

我女兒跟兒子..2人手裡都拿著棉花糖..因為很怕黏到人潮..只好拼命吃完

北壇一隅

北壇左邊的主題區..古早的農具跟花卉水果的造景

北壇右邊的主題造景

真的很多人
 

花的名稱:豹斑寶石

北壇最右後方的造景

另外一區的燈會造景區

後方是魚龍的燈搭配非常多的花卉

注意看唷..玫瑰花下方是茭白筍..這是牛眠里的特產..我小阿姨他夫家有茭白筍田

這些花卉要白天來看才漂亮...可惜白天人會很多..我們不敢來擠

燈會區入口左旁的主燈

燈會區入口右邊的主燈

米老鼠也來囉

五路財神

很俗氣的照相姿勢..是我兒子啦


 米老鼠也來當財神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