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大年初七.終於沒有下雨..小姑9點多我們要不要去北部走走..

因為公婆已經參加村裡的1日旅遊團..所以我們就說好啊..因為真的悶太久啦

後來決定到平溪走走..走雪隧下石碇交流道..從石碇上平溪..路上有經過很有名的五路財神廟..

幾乎路上的車都是要去那的..我們把車停在菁桐..再從菁桐搭火車到平溪

 


菁桐車站附近很熱鬧..我從來沒到過平溪跟這裡..只是感覺這裡很像內灣一樣熱鬧

天氣還很冷..大家都穿得很厚重

 


菁桐車站這邊有賣許願筒一個30元..原來是掛在這裡用的..滿滿都是大家的願望

 


菁桐車站主要的商店街..

 


這裡有紙做的火車模型..


還有紙做的書包..可不便宜唷..我們看看就好

 


小姑說這家的關東煮很好吃..等去平溪回來再吃.


菁桐車站的屋簷讓我想起以前眷村的屋頂..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沒有青苔


菁桐車站到此一遊的證據..哈哈哈哈哈..我也有拍只是不敢放出來嚇人


菁桐車站的外觀

 


火車來囉全車滿滿都是人..嚇一跳..還好這裡是最後一站..大家應該會下車

這裡的電聯車1個多小時才會有一班..我們搭12:12分的車去平溪..只有4分鐘的車程

回來的車是13:38..所以我們有一個多小時可以逛平溪

 


只有2公里的距離..下車時妹夫提醒大家要照像..因為車廂是彩繪的

 


小姑一家人也趁火車要開之前趕緊留影

 


真的是平溪限定..只有這班火車有這樣的彩繪


福氣滿滿的天燈


平溪天燈節..我們看文宣是2/28元宵節才開始..平溪車站從月台就開始熱鬧滾滾

年味..真是有年味

 


平溪車站的店家從鐵路旁開始延伸..鐵道下方也有店家

 


雖然我家邊也有鐵道(中里車站)..可是這裡是平溪勒..後面有鐵橋


很有古意的招牌..

 

逛了一圈..因為老闆娘超熱心..這家滿滿都是買天燈的客人..包括我們..

我兒子的願望寫在天燈上..看看會不會實現



看看..各種顏色的天燈..願望各不同...原來我家老公選的是財運滾滾來

 


這邊就沒有店家了..只有郵局跟警察局.因為人潮少..老闆帶我們來這放天燈

 


這是我們光顧2次的店家..一杯冰淇淋50元..衛生又好吃..


看看我家兒子滿足的表情..


鐵道下方這家最多人..


看到沒大排長龍..為了買香腸..還有香雞排..我們時間不夠..就沒有去排隊

 


我們看到一家地瓜豬油拌飯..就進來吃吃看..不敢吃太多..因為還要回去吃關東煮


地瓜米苔目

 

回到菁桐車站後看到這個地圖..還有十分老街跟十分瀑布..下次有機會再去

 


菁桐車站有展示煤礦的車..要從這邊走過去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煤礦..


比小孩還要高的郵筒..妳們2個認真點..從頭吃到尾


哈哈哈哈哈..我們要去其他地方玩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