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餅乾材料是用甜酥餅的配方..請看理論廚房的實驗廚師新書

  

可可小魚/貓咪餅乾 ~   配方參考妃娟的熊貓餅乾    

奶油 180g
糖粉 90g (我把原味冰糖磨成糖粉)
鹽 1/4t
蛋 1個
香草醬 適量 (我沒有香草醬..所以就省略了)
低粉 270g
可可粉 30g
奶粉 30g (我想試試沒放奶粉的口味)

做法: 我用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的方法  可以看這裡
1.糖粉+鹽+蛋拌勻後,加入奶油 攪拌, 奶油攪成小顆粒狀後加入粉類材料
2.將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桿成0.5 cm厚,放冷凍庫冰硬。
4.取出麵糰用模型壓出形狀。軟掉的麵團再次壓平放入冷凍..大約5分鐘又可以拿出來壓模型,已壓好的餅乾可以先放冷藏以免融化..

無法分別調溫的家用烤箱:180℃,置中上層。

烤箱先預熱..放入後大約15-20分鐘..可可口味比較難用眼睛看顏色來判斷是否烤好..所以要注意時間


這是剛放入烤箱的樣子



這是快烤好的餅乾


這是小姑還沒結婚前買的模型..我先借來用用..

這是小魚模型壓出來的 眼睛用可可麵糰

這是快烤好了..顏色已經有點上色

這隻可可小魚是用軟掉的麵糰,隔著保鮮膜壓出來的..再放到冰箱冷藏..等硬了才移到烤盤

所以餅乾邊緣的弧度跟其他小魚不同


剛出爐的小魚餅乾


後來看看感覺像河豚..哈哈哈...好吃最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