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到  果味山的小湯匙    另外理論廚房的實驗廚師有不同的作法的鮮奶糖也可以參考

無意中發現鮮奶糖可以自己做..真是手癢想試..但是奉勸各位..真的要花30-40分鐘以上才能完工

還不能離開瓦斯爐..不然原味就要變焦糖口味..更慘就是報廢

配方

光泉鮮奶200ml

總統牌鮮奶油100ml

(頂好超市容量1000ml鮮奶油只能買到總統牌$295..羅東的食品材料行可以買到安佳鮮奶油大容量1000ml才130元..小瓶250ml$75..回羅東我應該再找時間來做)

原味冰糖未漂白40g

結晶冬蜜2大匙(下次只能放1大匙..因為太甜了..後來又加了牛奶跟鮮奶油去稀釋重熬)

精鹽1小撮


我沒有深鍋..我只有用了好多年的特福8英吋不沾平底鍋..自從Lodge 平底鍋攻佔了我林口的小廚房後

最近他的功能就是用來作卡士達醬..現在可以做鮮奶糖

 


我用最小火..還是滾個不停..所以我只能不斷攪拌


這大概是20分鐘後的濃度..

這個濃稠度是不夠的


要可以出現紋路..短時間不會消失..才算OK


找到小容器放烤紙來墊..因為很難抹平表面..所以表面也放烤紙壓平


這是放冰箱冷藏一晚的模樣...


先切成條狀


切小塊..因為有點厚..不敢切太大塊..

之前在家樂福買錯的萬用調理紙.放在烤箱175度會冒煙..所以收起來不敢用.終於派上用場

用來包鮮奶糖剛剛好..顏色比較深是因為有小小時間離開瓦斯爐..就變焦糖鮮奶糖了

還好有搶救成功..真是入口即化..我老公說太軟了..因為他還以為是森永牛奶糖的階段

明天要帶回去羅東給大家嘗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