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星期4做了約克夏布丁..就突然對甜點有興趣

我很早就買了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的新書~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  博客來2/28前75折

就來仔細研究 .看到書中的泡芙..跟約克夏布丁感覺很像..但是配方完全不同

泡芙使用高筋麵粉..有1/3的成份是奶油.所以才能烤出酥脆的外殼

礙於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不鼓勵公開配方..請大家自己買書來看..真的物超所值


我沒有木匙..所以用電鍋的飯匙來攪拌..大概要這個程度就是攪拌完成..

因為我沒有擠花袋..所以用塑膠袋裝麵糊..剪出1公分的斜角來擠出球狀麵糰


泡芙的球體從小..越擠越大..下次多練習幾次 應該就可以掌握大小


因為相機去武陵農場時被我耗盡電池..所以有部分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清楚
 


 


這是烤好的泡芙..兒子女兒都非常捧場..

內餡我用野上師傅書裡的卡式達醬..

做法也非常簡單..這是我自己修正的量..

材料1: 牛奶500g+奶油25g

材料2: 砂糖100g+蛋黃100g(約5顆蛋)+低筋麵粉45g

將材料1放入鍋中煮沸

材料2的糖跟蛋放入鋼盆拌勻再加入麵粉拌勻

將材料1沖入材料2中拌勻 ..拌勻後回鍋煮到黏稠 .即可放涼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