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圍爐 .婆婆說還是要準備12樣菜

火鍋是一定要的

宜蘭的膽肝 , 吃之前要蒸15分鐘

好吃的香腸

宜蘭的鴨賞

素魚..拜祖先有一份素的牲禮 ..這是特別請中壢的妹妹幫忙賣的..在中壢市龍東路有一家素料行

是佛光山的師兄開的, 貨真價實..連我婆婆吃了都說今年的素牲禮要買這家的



用Lodge平底鍋煎素魚..


用Lodge平底鍋煎年糕不用沾麵糊, 很讚唷


煎好的年糕..香甜好吃


 

大年初一的菜色基本上跟除夕差不多..因為婆婆都是煮一大鍋..可以2-3天不用煮新菜色

但是初一早上一定要吃素..有豆干.芹菜.波菜.甜花生..
 

這是大年初二的菜色

 

這是螺肉蒜 ..我南投妹夫很愛吃..所以初二會有這個湯

炒青蔥..我公公自己種的 .農曆一月的蔥是最香甜好吃的

婆婆自製的魚丸 ..魚漿+絞肉+香菇丁+蔥..

2種口味的香腸

妹夫帶來的18年的酒..聽說30年的要賣2萬多..可惜買不到..是我妹夫說的..

我試喝一小口..天啊..辣..還是喝葡萄酒習慣些

宜蘭的鴨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